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巴瑞特食道病變,熱射頻燒灼術病患經驗分享!



作者:吳文傑
(版權屬吳文傑醫師所有,歡迎分享但禁轉貼內文)

治療巴瑞特食道病是傑醫師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食道熱射頻燒灼治療目前經驗也近20例,效果很好。但一直沒有病患經驗分享的文章,這一週遇到好病患分享他的經驗給需要的人參考,跟過去一樣,一字未改!

後來查房聊天中才知道他是超優秀的音樂家以及老師,我也收到他的大作CD醫病緣真是奇妙珍貴。




致 吳醫師:

文字真真無法表達我對您千萬分之一的感謝。謝謝您珍惜我們的醫病緣。借著這個機會,想跟您分享我的感受!

您知道嗎?尚未認識您並成為您的病人,我是多麼恐慌。

從我的第二次胃鏡病理報告得知,我的胃食道逆流已經併有短型巴瑞特食道!那一晚我輾轉難眠,在茫茫大海般的網路,無方向地搜尋我的病情,一點一滴的資訊還是無法緩解我內心因未知而不安。直到在臉書上搜尋到您的健康筆記,心中彷彿看到曙光,裡面有您所有彙整的資料,我一篇一篇的研讀,心中的疑惑得到了答案後,毫不猶豫在網路掛了您的診;等到天亮馬上申請好個人的病歷書,準備隔天赴您的診,而心中那塊石頭亦稍稍放下了。

遠赴臺北,在候診時候,巧遇您的病人英姐,平易近人的她,無私分享她的就醫經驗,每一句話都安撫我的心。到了我的就診時間,您專業並謹慎地閱讀我的病歷書,馬上當機立斷說,我是可以作熱射頻燒灼術,並積極地安排住院手術事宜。當醫師您這樣的評估,我連日來的陰霾一掃而空!吳醫師,我真真要謝謝您是那麼了解病患的心!

手術當天一大早您還細心地特別叮嚀我需保持空腹,以便下午手術的進行。順利地辦理了住院手術,也完整的完成術前的準備事項,這包括照X光、心電圖、抽血及麻醉評估等。因為麻醉的關係,手術所有的過程我是完全沒有感覺;術後醒來已經回到病房了!即使等到麻醉全退,手術的地方也僅微微鈍痛的不舒服感而已。

當天傍晚,您在巡房時,告知手術很順利,讓我放心不少。當晚,護理師細心的照顧,發現我有低溫發燒,馬上換了冰枕,雖然我完全沒有感覺發燒,沒多久燒就退了。術後24小時便可進軟質食物,一切安好。術後幾天,非常謝謝吳醫師巡房的細心照料,並安排好回診日期及之後的療程!吳醫師,真的非常謝謝您的時間及所有的一切。

吳醫師,我很榮幸能成為您的病人,同時,我很樂意將我的經驗分享給所有需要的人;希望我可以成為您的「醫病種子」,嘉惠那些跟我有同樣困擾卻不知所措的人。再次謝謝您所作的一切!誠如您在談話中講到,您總是站在病人的立場來醫病,而這樣的心,深深地感動著我;能遇到您這樣的好醫師並被您收為病人,真真是我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