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胃食道逆流內視鏡手術是正統醫療喔! 不要再被誤導了!*







繼年初台澳第一屆分享後
下個月就要去做實際手術教學 分享了
今年美國消化醫學年會的演講
也就目前內視鏡治療胃食道逆流的選項簡單列出熱射頻胃賁門緊縮術  (STRETTA Procedure)是第一個報告項目
可惜的是到現在還有患者從我過去服務的醫院來找我, 跟我 說他們的主治醫師說STRETTA 不是正統醫療....但是他因為看很久還是沒用, 所以還是來找我了!
我也有患者是在民間療法後沒效來找我, 或是STRETTA手術後效果不好自費去找民間療法, 目前這樣的患者有回來追蹤的回應是這樣, STRETTA後不好, 去花錢做民間療法< 後來半年多也可能無效, 無奈STRETTA 還被批評...

其實我很少去批評之前的 醫師, 可想而知,來找的患者都是難治型胃食道逆流,不乏有看遍大醫院的,也有做過你想過的自費民間療法或醫療等,我就不一一列舉,但我秉持著尊重前面醫師或非醫師的專業. 我接手但不批評. 不然我大可以在粉絲團列出來找我的患者接受過那些無效治療<請大家不要去做.
我不這樣做是我的風度,也避免患者去找之前醫師理論, 醫師不是神,我也有很多看不好的去到別人家裡去的, 這早已是醫療現象的常態.尊重之前醫師對患者的努力與奉獻,也是我衛教患者的目標之一.
其實STRETTA 只是治療選項之一, 也有外科手術或者出國去做更先進的手術. 只要你有錢都可以.最先進的應該是美國.
每種治療選擇都要因病患而異. 有一定的風險, 也沒有百分之百會成功的手術,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既然做了決定 就須承擔治療後的好與壞, 對醫師無謂的"情緒勒索", 在今年我已經免疫了! 也算是一種重要的成長!
最後: 我仍重述 STRETTA PROCEDURE 是正統醫療,行之有年,國內陸續已有醫師學習,有來找我見習過手術的醫院醫師 包括彰基,嘉基以及耕莘醫院的醫師. 國內也有診所醫師以及醫院醫師有些許手術經驗了. 未來一定會更多!

我一直都不太說明,但是竟然被其他非腸胃科專業醫療的質疑,還有許多患者來跟我說,我都只是笑一笑 (他質疑. 我覺得很正常). 但是聽到有腸胃科專科醫師的質疑,我也只能笑一笑 (他質疑. 我覺得也很正常 ...........苦笑).
STRETTA 手術不是神奇手術,包括另一個我做的ARMS 手術都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國外目前的手術也都是各有千秋, 這些都是選項之一罷了!


有些事我不回應 只是我覺得回應反而 "怪怪的" 世界的醫療< 台灣本來就慢了很多很多, 如果要內耗 那也然怪沒有人想要做前衛醫療台灣的患者就繼續接受別人的舊醫療吧!
只是 這不是我要的 所以我才會傻氣地投入前衛醫療 提供患者新的治療,
才會停薪一個月出國進修. 去國外進修時.美國醫師說他們有的< 我們台灣這裡八成都沒有. 其實 損失的是那些真正需要的病人




在這個平行時空的世界裡
我們胃食道逆流內視鏡治療
還在中古時代...遺憾...
年輕的我們 有很多抱負 希望大家的支持與肯定!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明智的.
不明智的人 請保留門診號給需要的病人.
那些我珍惜的人